close


 

其實世界上有超過100種的咖啡豆種類,若以最常見的咖啡豆品種劃分的話可以分為兩類:

阿拉比卡咖啡豆以及羅布斯塔咖啡豆,這兩種咖啡豆在生長環境、味道以及成分上都有很大的不同.

一般來說,阿拉比卡主要用在單品或精品咖啡,羅布斯塔則用來做成即溶咖啡。

雖然可以將阿拉比卡定義為高級咖啡,羅布斯塔為次級,但不一定非得如此分類,以自己喜好的味道來區分較為適當。

從口味的取向來看,美國與日本較常飲用阿拉比卡沖泡的淡咖啡,歐洲則是偏好混合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做成的義式濃縮。

 

阿拉比卡(Arabica):風味柔順、低咖啡因、單價高

阿拉比卡主要產地在衣索比亞、南非、非洲、亞洲國家等地,大約占全世界咖啡產量的70~75%。

由於種植成本高也花費了較多的時間成本造就阿拉比卡的好品質,讓阿拉比卡有均衡的風味口感與香氣,主要用在單品咖啡或精品咖啡。

那位什麼阿拉比卡的種植成本這麼高呢?

主要是因為它的綠原酸含量較低,綠原酸主要的功用是抗氧化,其中有一個成分能夠抵抗害蟲.因此,阿拉比卡較容易受害蟲侵害.

只適合在高地種植,尤其以1500公尺以上高地生產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品質最好。

風味上,阿拉比卡的咖啡因含量低(0.9-1.2%),脂肪含量比羅布斯塔多了60%,糖的含量也多了兩倍,

綜合起來,阿拉比卡的風味呈現就會較為甘甜、柔和,以及帶點梅果般的酸味。

 

 

羅布斯塔(Robusta):風味苦烈、咖啡因含量高、單價低

羅布斯塔的主要產地在非洲剛果、 越南和印度 ,占有全世界咖啡產量的30%

由於羅布斯塔的咖啡因含量高、糖分以及脂肪含量較少,因此風味比起阿拉比卡則會較為苦烈

不過由於 羅布斯塔的綠原酸含量較高,不易受害蟲和氣候影響,一般種植海拔較低,結的果實多且速度很快。

也因此羅布斯塔的單價低,便常被用來混於市售的咖啡粉中 以降低成本.

 

 

看完以上的咖啡豆小知識,是不是更了解咖啡了呢?

這也是為什麼T.R要選用阿拉比卡豆的原因哦!!

 

T.R Kitchen House Blend- 阿拉比卡咖啡豆官網正式上線! (感謝大家讓烈支持)

精選印尼黃金曼特寧.巴西.中南美洲薩爾瓦多.瓜地馬拉以及非洲坦尚尼亞公豆等五個產區的阿拉比卡精品咖啡

以黃金比例調配而成融合五個產區的精品咖啡特性,採用中深烘焙咖啡新鮮咖啡豆不酸不苦,咖啡香醇濃厚有甜花香氣及巧克力風味擁有豐富多層次口感!

 

了解更多精品咖啡:https://trkitchen.weebly.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Line@:@gqh3054b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