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的喝法有許多眉角,隨著米其林餐廳在歐美掀起清酒入菜的風潮,台灣許多西餐廳也跟上了這波餐酒會熱潮,

以往的餐酒會菜單上總能看見日本清酒的身影,不過近期竄起的清酒不再來自日本,台灣清酒市場正處於火熱的猛暴期,

台中美食餐廳T.R Kitchen在義法料理美食中名列前茅,發現了台灣清酒的光景,特別選用了備受推薦的台灣清酒入菜,

成為台中第一間將自釀清酒入義法料理的美食餐廳!2018年還在找葡萄酒餐酒會嗎?

試試位在台中大坑T.R Kitchen義法料理所舉辦的台灣清酒餐酒會吧!

在上乘的食材中,主廚此番注入了全新的元素,並保留前幾場餐酒會足以代表其理念精隨的食材元素,

而餐酒會菜單中的北歐傳統料理 『鹽漬鮭魚』一直是本季餐酒會的重點之一。



會選擇這項食材的原因之一是鮭魚有著淒美的迴游故事,牠們的力爭上游與努力向上,正符合T.R Kitchen看待料理看待食材的精神。

鮭魚的迴遊旅程中,得一一突破各種挑戰,面對鮭鯊、灰熊、鳥類的掠食者,還得經過逆流而上的挑戰,海底火山灰的侵擾又或是得穿越陣陣帶刺劇毒水母群,

,為此鮭魚有個外號叫『跳躍者』,牠們從不停止進食或者睡覺,牠們生來就是尋找淡水出生地,至死方休。
 
如同我們尊重食材以及呈現理念的堅持,至死方休。


  
因此主廚特別以時蘿與粗鹽,將這段壯烈的故事鹽漬了起來,脂肪肥厚的新鮮鮭魚經過鹽漬後能讓鮭魚的新鮮風味更加飽滿迷人,

鹽漬後再加入了甜菜根靜置入味,淡粉色的新鮮鮭魚,經過甜菜根的浸染,不只風味上增添了甜菜根的淡香氣息,顏色上也更加美潤,

整整靜置熟成一天後,使用冷燻手法,讓新鮮鮭魚保有生食的口感以及特殊的燻香氣息,費時費工的鹽漬鮭魚,還得搭配鮭魚骨製成的獨門醬汁,

才能算是大功告成,鮭魚骨中帶有脊髓的精華,經過烘烤後能散發濃郁的鮭魚香氣,加入新鮮洋蔥與紅蘿蔔一同燉煮四小時,待蔬果與鮭魚果的精華

完整融入高湯後才能添加台灣自釀清酒『初霧吟釀』再行燉煮兩小時,最後濃縮、過濾成就這道獨門鮭魚醬汁,

鹽漬煙燻鮭魚與獨門鮭魚醬汁,美妙的雙重組合,口感不只彈潤鮮甜,更多的是對食材尊重堅持的感動!

你也想體驗這場味蕾盛宴嗎?第三場的『酒等了,孟夏』台灣自釀清酒餐酒會,現正加開中

前兩場錯過的朋友千萬別再錯過了!

 

報名訂位請洽:04-3507-0502

 

>>>>>>>>>>>>>活動資訊
 
日期:2018 / 10 / 24 ( 三)
時間:中午 12:00
NT$1,600 + 10% 含餐酒搭配
 
歡迎私訊預約,一起參與盛夏的味蕾饗宴!
(活動當日不提供客製化菜單,恕不提供:素食 / 全素 / 無麩質的餐點,敬請見諒!)

 

 


檢視較大的地圖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Line@:@gqh3054b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