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劃開美國Prime肋眼牛後,中間帶有微微粉紅色的肉質,牛肉的香汁隨著切開的剎那緩緩流下

與騰騰熱香氣息一同散發,光是牛肉香氣就足以讓人口水直流!

而今天就要來為大家揭密,台中義法餐廳人氣必訪的新都生態公園餐廳--T.R Kitchen

最招牌最廣為人知的料理:美國prime肋眼/紅酒鹽14oz 備受大家喜愛的原因!

 

而首先得先讓大家認識一下這道料理的精隨手法『低溫烹調』+『真空舒肥法』

這也就是T.R Kitchen的牛排會這麼鮮嫩多汁的原因!那究竟甚麼是『低溫烹調』及『真空舒肥法』呢?

 

(圖片來源:http://www.tipsgo.tw/2017/10/24/cuisine-sous-vide/)

 

在台灣越來越興起的『低溫烹調』以及『真空舒肥法』,其實在法國已經有將近40年的歷史,

『舒肥』一詞其實是 法文「真空儲存」單字「Sous Vide」的音譯,大部分的人對舒肥法都有誤解,

對於早期的法國人而言,舒肥法只是一種保存食物的方法而非『烹調手法』,透過真空儲存的方式,

抽出空氣,讓食材得以避免被氧化,還能完整保留食材的外型甚至食材中的油脂、水份都能完整保留.維持多汁的口感!

(圖片來源:https://www.kattoe.com/shop/zc-08rv01/)

 

 

後來的法國廚師們更將『低溫烹調』與『真空舒肥法』結合應用,也就逐漸演變成『舒肥低溫烹調』法,

詳細來說,『舒肥低溫烹調』法就是將食物保存在真空密封袋中,用低溫長時間的隔水烹調食物,讓食物穩定導熱,

讓食物在低溫狀態下「緩慢且均勻地被煮熟」,保留食物最鮮美的味道。

而舒肥低溫烹調法也不局限在肉品 ,像是蔬菜、水果、海鮮等食材都可以進行舒肥低溫烹調法,

但仍得仰賴廚師對於食材本身的掌握度,在食材與食材間進行真空滲透的過程中彼此之間是否恰當更是一門學問

適當的配料便能烹調出一道好料理.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