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看到這一集的各位,一定都對精釀啤酒有著一定程度的了解!

如果不小心忘記的朋友可以再回去看我們的【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一到三集哦

精釀啤酒的功夫還有一個大絕招就是:要會選酒杯沒錯就是要會選酒杯!

現在學會這招,就算走進餐酒館、酒吧不是專業!至少走起路來也有三兩三你說是不是XD

 

 

品脫杯(Pint):

基本款的暢飲杯,最適合用來飲用工業拉格啤酒

價格便宜因此很常出現在各大酒吧或日常生活中。

 

 

 

 

( 圖片來源 : http://share.iclient.ifeng.com/news/shareNews?aid=113421145&channelId=&forward=1#backhead )

 

帶握柄酒杯(Stein):

大容量的暢飲杯,但無法保持香氣。

適合各種工業拉格啤酒以及任何可以大口暢飲的啤酒。

 

 

 

( 圖片來源 : http://www.caterlynxglass.co.za/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2008  )

白蘭地杯/大肚聞香杯(Snifer):

杯體的收口設計,讓原料香味可以完整的保持,

因此適合用來飲用口感強烈濃郁的愛爾啤酒。

 

 

 

(圖片來源: https://www.urbanbar.com/b2b-bespoke-glassware-branding/stemware/spirits/)

(圖片來源: http://www.p9.com.tw/Forum/ForumTopic.aspx?id=8572)

 

鬱金香杯/IPA杯( Tulip ) :

容量大,除了ˋ可以捕捉到酒頭和香氣

更能容納大量的啤酒泡沫,有助於啤酒香氣的散發

適合香氣濃重、泡沫多的啤酒(IPA、比利時愛爾......等)

 

 

 

 

(圖片來源 : http://www.dianliwenmi.com/postimg_8672927_8.html)

 

皮爾森啤酒杯( Pilsner ) :

細常且上胖下瘦的杯體,能很好的展是酒體顏色以及保持酒頭和揮發香氣

適合大口暢飲和氣泡多的皮爾森啤酒清爽型的拉格啤酒

 

 

 

 ( 圖片來源 : http://www.rafens.no/beer-classics-olglass-lager-4pk-0-5-l )

 

小麥杯( Weizen ) :

瘦高細長又很有曲線的杯子非常適合用來喝小麥啤酒以及白啤酒。

這種杯子的好處是可以完整展現小麥啤酒的外觀跟顏色,

大開口的設計也有助於泡沫的飽持以及香氣的揮發,

這些特點更能讓小麥啤酒特有的水果香氣得以被保持哦。

 

 

 

1.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一)精釀啤酒瘋甚麼?T.R Kitchen Bistro

2.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二)精釀啤酒百百種到底怎麼分?T.R Kitchen Bistro

3.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三)精釀啤酒要搭甚麼食物吃?T.R Kitchen Bistro

4.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四)會喝還不夠!酒杯更重要! T.R Kitchen Bistro

 

 

T.R Kitchen Bistro 異國料理 麗寶店
●地址:421 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201號-1107店鋪(麗寶outlet一樓噴水池旁)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7:30 - 20:00,週五週六營業至20:3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702-058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Bistro/
●IG:t.r_kitchen_bistro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