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餐廳‧T.R KITCHEN義法餐廳

文章轉自TRANEWS SAMMI愛旅行:http://goo.gl/juA8UX

 

有時餐廳是一種享受,來到大坑除了甕缸雞,隱身在軍福13路上的‧T.R kitchen義式餐廳讓人印象深刻!原本朋友推薦還不報過多期待,但是在品嘗過後,的確想要推薦,說真的我喜歡的應該是用心的主廚Andy,他說起他的料理其實眼神專注,更有自信,果真是來頭不小,其之前也式在台中HOTEL ONE當過廚師的窩;當中,每道料理上桌時,那清楚辨識出的香氣,都讓道道料理多了期待!而因為堅持天然每天9公斤的蛤蠣熬湯、11公斤牛番茄熬出基礎番茄湯底、或20公斤花椰菜來熬白濃湯的湯頭,繁複的工序,都讓這裡的料理是種"心"的味道!

主廚:王弘旭 (Andy)小檔案

六福皇宮義大利廳

台中亞緻異料理

日月千禧 極炙燒烤牛排館

擅長義式料理、創意料理、法式料理

0366
伊比利臘腸開胃前菜,搭配上水果及食用花沙拉,真的很對味,微有嚼勁的臘腸豐富了水果沙拉的口感!
這特色的蕃茄湯,看似平凡,卻是用11公斤牛蕃茄烤過再下去熬煮,加上進口的蕃茄湯來增添香氣,最後再搭配遠渡重洋的鮮奶油,增加順口度,主廚說,湯品通常是前菜與主餐間的橋梁,也要用心!另外,店內也會提供花椰菜白濃湯,滿滿的白花椰菜香氣,卻沒有花椰菜在裡頭,因為已經熬製化開,口感也很好!

《主餐介紹》

【西班牙風味燜雞燉飯SPANISH-STYLE CHICKEN STEW RISOTTO—–360】

主廚選用了雞腿肉、培根、甜椒、蛤蠣搭配上番紅花與匈牙利紅椒粉來燉煮,店內選用泰國白米,主廚說了因為泰國長米介於西班牙長米與臺灣白米之間,吸水度約為1.5倍~2倍,較適合台灣民眾,看似濃郁的燉飯一上桌,顏色真是讓自己有點卻步,但是一入口那微煎的雞腿肉、培根與甜椒等都讓燉飯口感極佳,特別是蛤蠣的鮮,更讓此道燉飯有種神秘卻驚喜的味蕾體驗!

【低溫烹調泰式香料無骨牛小排(8OZ),佐風味馬鈴薯,鮮蔬沙拉 SOUS-VIDE THAI SPICES BONELESS BEEF SHORT RIBS (8OZ), POTATO, FRESH VEGETABLES SALAD—580】

 

這道可是主廚的創意料理,我覺得相當適合夏天,無骨年肉主廚採以泰式香料有香茅、檸檬葉及南薑等先醃製,再以低溫63度恆溫烹調6小時讓牛肉保持著原味,連肉質都能看見粉嫩粉嫩的,主廚僅有在上桌前再將表層烤至微焦,原味吃就很優,因為牛肉鮮甜外,還有泰式調味的香氣,卻掌握得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搶走主角牛肉,或者搭配上一旁特製的泰式醬汁,有洋蔥等來調製,搭配牛肉,口感更清爽。

【炙燒鮭魚,佐咖哩,青豆,糯小米,風乾蕃茄莎莎醬 GRILL SALMON, CURRY MILLET, SUN DRIED TOMATO SALSA——580】

 

這也是一道創意料理,有種融入台灣味的感受,採用原住民的小米,而挪威鮭魚多選用中段腹部部位,小米經過咖哩燉煮,單吃味道偏淡,而推薦的是那鮭魚上頭風乾蕃茄醬汁,風乾蕃茄醬汁原本風乾蕃茄就會塗上橄欖油上去烤,當醬汁遇上鮭魚的熱,讓油汁覆蓋在小米粥上,口感又有了一番風味,或者搭配一口肥美的鮭魚,這料理推薦大家可以來嚐嚐!一旁的兩顆風乾番茄,也是主廚自己製作,所以不似國外過乾,多了點水分,千萬別浪費了!

【黑色墨魚燉飯,佐碳烤澎湖小卷,黃金蒜片 INK SAUCE SEAFOOD RISOTTO WITH GRILLED OCTOPUS PENGHU CRISP GARLIC—–360】

 

這墨魚燉飯一上桌前,我就被那蒜香味吸引,忍不住多看了幾眼,主廚Andy說這是來自朋友吃了法國米其林餐廳後的靈感,來自澎湖的小卷,簡單處理就很美味,搭配上主廚親自處理的蒜片,搭配燉飯,且燉飯內還能小卷窩!用料果然很實在。喜歡墨魚醬的朋友,這道很推薦。

【地中海風味海鮮細扁麵 MEDITERRANEAN-STYLE SEAFOOD LINGUINE,——320】

 

這滿滿的海鮮上桌一樣讓我印象深刻,來自蕃茄紅醬的微酸香氣,與快看不到麵的滿滿海鮮,而紅醬的處理其實主廚都有經過調整,我喜歡紅醬卻不愛過酸,這口感極佳,且主廚選的是細扁麵,他說這與湯汁吸附的程度有關,有沒有看到四季豆呀!我很驚奇主廚不用花椰菜,而用台灣四季豆,卻因為甜脆,與食物很搭!

【嫩煎春雞腿,昭興酒奶油,筆管麵  SAUTÉED SPRING CHICKEN, ZHAO XING WINE CREAM SAUCE, PENNE PASTA—-290】

 

這道我很愛呀!原本對白醬不太喜歡,因為經常是奶油過多,而讓人感到膩了,主廚馬上到廚房搬出這道以紹興酒來煮的嫩煎春雞腿,昭興酒奶油,筆管麵,這是主廚來自法國黃酒的靈感,來到台灣以紹興酒代替,卻與奶油很搭,且有保留香氣,搭配上微煎的雞腿肉及筆管麵,那筆管麵能將醬汁包入管內,讓筆管麵口感更佳!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阿!這道有趣了!雖然常在義大利餐廳看到,但是主廚今天是因為我愛青醬,就加碼幫我來上一盤,主廚果然了得,這青醬來自台灣的九層塔,香氣卻很蒜頭與橄欖油搭配,讓其草腥味調和了,這裡的醬汁都能凸顯主廚的用心!這樣的客製化,讓人想起今天與她聊天的過程,他提到他愛上市場,除了找靈感,也能看看台灣市場裡當季的蔬菜來搭配出最美味的義法料理!

【焦糖鬆餅】

 

手工焦糖讓自己搭配自家的鬆餅內塗上特製的卡士達醬(就是卡士達醬,加上鮮奶油打發製成)。

【咖哩鬆餅】

 

鹹的鬆餅不如來試個咖哩,將過主廚特製的咖哩醬汁,沾上薯條或者鬆餅,口感都很新鮮,滿足不同的味蕾,其實這道很適合男生的下午茶。

這裡也提供不同的水果酒、啤酒及紅白酒。

《餐廳介紹》這裡占地約400坪,以室內與室外空間~

座落在大坑,大片的落地窗,讓用餐的民眾或者遊客可以直接感受放假的氛圍。

店內裝置走簡單木質風。.

這邊的團體角落,牆上塗鴉就是以大坑為主,頂有旅遊FU~

想要直接待在戶外也可以窩~

這個空間適合辦活動,與大型聚會窩~中間是個浪漫愛心座~

戶外牆面的一偶,這裡是以黑板牆面設計,想必未來一定會經常更動!讓景更活潑~

 

最後聊聊餐廳主人們的夢想,經營生技公司的黃副總因為美食與主廚Andy相遇,是份習才,也互相溝通理念後,有了這家餐廳的誕生,這裡的食物不僅美味,更有健康概念!

【台中市‧大坑‧T.R kitchen義法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13路118號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30~16:30

晚餐 17:30~21:00 

電話:04-3507050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台中大坑美食推薦 台中義法料理餐廳推薦 台中大坑新都生態公園 台中大坑蝴蝶橋 台中大坑步道 台中餐廳團體包場 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五星餐廳 下午茶鬆餅台中 日月千禧大飯店 台中五星餐廳推薦 台中美食 台中北屯區 台中義大利麵餐廳推薦 台中大坑必吃美食 台中熟成牛排推薦 真空低溫熟成舒肥法 CP值高的餐廳 台中求婚餐廳 企業包場社團聚會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