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美食T.R Kitchen義法料理就位在大坑藍天白雲橋及新都生態公園附近,近期推出自家烘焙的T.R KitchenHouseBlend精品咖啡豆,

由於採以中深度烘焙,咖啡豆的多層次風味大受好評,

這來自五大產區的咖啡豆: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印尼、坦尚尼亞公豆、巴西、黃金曼特寧

不同的咖啡豆特性經過咖啡豆調配師的巧手,呈現出帶有獨特香氣的平衡風味,

不過對於剛開始入門咖啡豆的新手而言,咖啡豆種類百百種,各有其獨特之處,這樣玲琅滿目的咖啡豆到底該如何評斷咖啡豆風味呢?

一、風味:也就是咖啡豆烘焙後的整體味道,這就包含咖啡豆香氣、咖啡豆酸度、咖啡豆醇度等等。

二、香氣:當咖啡豆沖泡後所散發出來的咖啡香氣,較多人熟悉的咖啡香氣像是:焦糖香、花果香、香辛味等等。

三、苦味:咖啡豆最為顯而易見的味覺之一,而咖啡豆的苦味是怎麼形成的呢?
1.以品種而言:羅布斯塔咖啡豆會比阿拉比卡咖啡豆的苦味強。
2.以產區而言:來自印尼蘇門答臘、爪哇的咖啡豆,苦味比其它產區強。
3.以烘焙度而言:深烘培的咖啡豆因焦糖化與碳化的程度高,所以也比較苦。
4.以咖啡因而言:咖啡因是咖啡豆的苦味來源之一,羅布斯塔咖啡豆的咖啡因約為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兩倍,因此羅布斯塔咖啡豆。
5.以萃取時間而言:咖啡豆萃取成咖啡的時間愈長,苦味會明顯。

四、稠度:是指咖啡入喉後所產生厚重、濃稠的質感,舌頭對咖啡重量、質量的觸覺印象,稠度低就如同清水薄淡,稠度高就如同糖漿般濃重。

五、酸度:指分佈在舌後側的味覺,與令人不停分泌唾液的檸檬酸不太相同,

咖啡酸度的感受是清新、明亮與爽朗,高海拔阿拉比卡咖啡豆通常具有酸度特性,而低海拔的羅布斯塔豆較缺乏這種特性。

 

 

 

了解更多精品咖啡:https://trkitchen.weebly.com/

 

只想喝杯好咖啡(一):為甚麼阿拉比卡咖啡豆就是比較高級?隱身在大坑美食地圖中的義法料理自家烘焙 - T.R Kitchen House Blend- 阿拉比卡咖啡豆

只想喝杯好咖啡(二):咖啡豆 vs咖啡粉 - 台中大坑北屯義法料理/求婚慶生首選人氣浪漫餐廳/T.R Kitchen義法料理大坑店

只想喝杯好咖啡(三):新手看過來!這樣保存咖啡豆準沒錯!隱身在大坑美食地圖的新都生態公園餐廳/T.R Kitchen-浪漫求婚義法料理必訪!

【大坑美食】只想喝杯好咖啡(四):簡單3招完美咖啡端上桌!位在新都生態公園餐廳附近的北屯美食T.R Kitchen義法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Line@:@gqh3054b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