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03136_1163794257095753_6689387047846674432_n.jpg

稍微了解一點紅白酒的人都知道,

要讓這頓佳餚更加美味的關鍵就是這個萬用法則: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

不過你知道這是根據什麼原因而訂立的嗎?

爐烤帶骨小犢牛茄子泥_MG_7966.JPG

紅酒配紅肉?

紅酒的口感中帶有獨特的澀感,這樣的口感其實是來自於紅酒中特有的物質:『單寧』.

當『單寧』與唾液中的蛋白質結合時,會使唾液失去潤滑度而產生乾澀的感覺!

而牛排這類的紅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剛好可以中和紅酒中的丹寧,不僅能消除紅酒特有的乾澀口感

還能軟化牛排的油膩感, 還能讓牛肉的口感變得更加美味,讓人能品嘗到牛排不同的風味與層次!

不過不同的牛排部位,也有不同的紅酒搭配,基本而言,油脂越多的部位,可以選用單寧含量高的紅酒品飲,

反之,較少油脂的部位,就可以選擇單寧含量低的紅酒.

 

 

白酒配白肉?

34401353_1163845710423941_8064944220965699584_n.jpg

 

白酒的酸度通常比紅酒要高,海鮮類產品常會帶有腥味,當腥味遇上酸味時,會引起巧妙的分子變化,

使腥味揮發弱且不易被人察覺,同時也能讓白酒中的酸度變得更加柔和。

實際上,一些大廚還喜歡在魚肉盤中擠上一些酸酸的檸檬汁,以降低魚肉的腥味,這和搭配白酒實乃異曲同工之妙。

當然,白酒中的酸度還可以有效清潔口腔,去除異味。

一般白肉統稱海鮮、豬肉、雞肉、火雞等,口感上都較為細緻,若搭配風味太過強烈的酒款,

則會掩蓋白肉天然的風味,而白酒恰巧就屬清淡的酒款,因此就很適合搭配白肉囉!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