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坑的風景宜人,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觀光客到大坑遊玩或是進行登山活動,

隱身在北屯大坑這間絕對是老饕們必訪的巷弄美食名店,北屯大坑地區的T.R Kitchen義法料理

鄰近蝴蝶橋、新都生態公園、藍天白雲橋、大坑情人橋,地理位置深受當地人喜愛

而以義法料理出發的T.R Kitchen今天就要來帶大家認識義式餐桌文化,帶領更多人認識義法料理

 

義大利的美食文化似乎已用它潛移默化的影響力逐步影響世界各地的飲食習慣與文化。

就我們所知,義大利的飲食文化和台灣有很大的差異。無論是在使用的食材、食器、方式,甚至連用餐時講究的氛圍都大不相同。

120秒認識義式餐桌文 化→ GO!

 

 

1.義式早餐習慣吃輕食與甜食

相較於台式早餐的鹹與油,義大利人在吃早餐時習慣以一杯Espresso 或卡布奇諾配上一份甜食,像是餅乾、果醬麵包、甜的牛角麵包等等

對大多數的義大利人來說,卡布奇諾只是一種早上才會點來品飲的飲料。

卡布奇諾除了早餐可以喝,下午也能喝,但是不能在午餐以及晚餐結束時喝 (?)

若是要在其他時間喝咖啡,就只能點瑪琪朵或是拿鐵咖啡

 

 

2.餐桌上的分食習慣

合菜文化是台菜的最佳代表,更是逢年過節許多台灣人最喜愛的用餐方式!

透過大家一同分食感受大家樂的溫馨氛圍。反觀義大利,不論是與家人或是非常熟的朋友同桌用餐,

義大利人都習慣將菜餚分成每人一份。

 

 

3.義大利的『慢食文化』

義大利人將『飲食』視為一種生活風格,因此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義大利人對飲食上的享受與漫活

吃飯時沒有人會滑手機,而是將注意力放在同桌用餐的對象身上。

除此之外,義大利人用餐有一定的用餐順序,他們一餐中有分好幾道,順序大致是 : 餐前酒 Aperitivo → 前菜 Antipasto ( 通常是一個起司 + 臘肉冷盤 )

→ 副食 Primo (一些澱粉類食物,像是燉飯或義大利麵等 ) → 主食 Secondo ( 比較厚重的魚肉類,烤雞、牛排、大盤子海鮮等一類 ) +

配菜 Contorno ( 可選可不選,通常用來搭配主食的,有烤馬鈴薯或蔬菜等 ) → 甜點 Dolce ( 又是超甜膩的甜點或冰淇淋 ) →咖啡 ( 飯後一杯 Espresso 似乎會給義大利人一種瞬間消化順暢的錯覺 )

→ 餐後酒  Digestivo ( 通常是一些又甜又烈的酒,也是用來幫助消化用的 )

 

4.義大利的用餐口味也有規矩!

對美食王國義大利來說,能夠完整的品嚐到食材的原味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因此若第一道料理是海鮮類,第二道也會是海鮮,如果當餐是品嘗肉類料理,那整餐都會以肉類為主,

海鮮也是一樣的邏輯哦!我們知道義大利人的味蕾單純,而針對海鮮,義大利人是不添加任何起司調味的,

因為奶味會蓋過海鮮原本的風味,就無法讓義大利人好好品嘗海鮮的天然鮮甜囉!

 

5.吃完甜食不能吃鹹食

對義大利人來說,吃完甜點以及喝完咖啡,便代表這餐已經結束,

若還沒吃飽,義大利人會再點甜點食用,不會再吃鹹食,

因為對義大利人而言,吃完甜食再吃鹹食很噁心!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