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不敢吃『三分熟』、認為牛排『三分熟』太血腥?一看到牛排的『血水』就讓你退避三舍嗎?

許多人吃牛排都喜歡選擇三分或五分熟,不過切開牛排的剎那,總是會看到滿滿的血水,讓人看了實在好害怕!

不過你知道嗎?牛排中的『血水』其實根本不是『血』,而是『肌紅蛋白』的顏色!

在大坑美食界獲得一致好評的台中美食新都生態公園餐廳 T.R Kitchen 義法料理主廚說:

其實店內供應的牛排,經過屠宰場『放血』的處理過程中,就會將血漿、紅血球等血液元素處理掉,

因此肉質本身已經沒有含血的物質在囉!而我們在切牛排時所看到的『血水』,其實就是『肌紅蛋白』的顏色,
 

(圖片來源:http://www.ifuun.com/a20175272524640/)

『肌紅蛋白』是一種存在於肌肉組織中的蛋白質,跟血紅素一樣負責氧氣上的運輸.

簡單來說,負責肌肉組織中的氧氣運輸必須仰賴『肌紅蛋白』,負責血管組織中的氧氣運輸就必須仰賴『血紅素』

另外,『肌紅蛋白』的含量多寡,也是評斷紅、白肉的準則!

牛隻需要大量運動,同時體內也需要大量的氧氣,牛隻的肌肉組織中就需要大量的『肌紅蛋白』,也就是我們看到牛肉都是紅紅的原因哦!

相較於運動量較小的雞隻,肌紅蛋白含量低,不會在肉質中顯色,因此便稱為『白肉』,即使切開也不會有紅色肉汁流出.

 

 

所以別在害怕牛肉中的『血水』,豐富的肌紅蛋白也是牛肉美味的來源,肌紅蛋白會溶於肉汁當中,若是切開牛排後沒有『血水』流出

那代表肉質本身已經流失了許多的肉汁,肉質的口感吃起來可能就沒有那麼美味可口囉!

因此下次切開牛排,試著讓自己品嘗看看『肌紅蛋白』所帶來的牛排風味哦!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