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法(Confit),此字是緣自於法文的Confire以法文的原意是指保存、糖漬或糖煮。

詳細來說便是以液體慢煮食材的方式

阻止細菌孳生以達到保存食物的方法,不管是肉品、海鮮、水果還是蔬菜都能油封。

主要還是會依照食材適不適合該道料理而去做選擇。

經過油封的水果則是會變成濃縮糖漿,高度濃縮的糖漿不易讓細菌孳生,

反之,若糖漿不夠濃稠,則會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而若以肉類或蔬菜製作,除了食材得以保鮮還能增加香氣,而油封所使用的油品也會因為烹調習慣而有所不同有的是動物油脂、橄欖油甚至是奶油。

用剩的油品則成為一項風味十足可以入菜的油品! 

油封烹調肉品還有幾個好處,不僅能軟化肉品的纖維、鎖住肉品的鮮味及水分,不僅肉質多汁,

口感上更加濃郁,因此用餐時會建議可以搭配適當的紅酒!

也因為這樣,經過油封的食材不僅能夠保存較長的一段時間,更能將增添食材的美味。

過去油風的目的是為了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而現在的油封法更多了為食材增添風味的概念!

油封法源自於法國西南部,當地可是盛產鵝與鴨,因此油封最常見的料理便是以鴨腿及鵝腿為主

 

不過除了肉品外,蔬菜也能經過油封,經過油封的蔬菜,口感上會更加滑順濃郁

最常見的就是油封大蒜,不僅香氣十足,更常見於各式料理的佐料中

 

馬告油封鴨腿/溫野菜/百香果

以 鴨油油封法 低溫烹調櫻桃鴨腿
鴨皮香潤,而腿肉則是軟嫩多汁中帶有馬告的辛溫香氣 !

馬告油封鴨腿/溫野菜/百香果

馬告油封鴨腿/溫野菜/百香果

 

 

 

T.R Kitchen義法料理 大坑店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IG:t.r_kitchen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