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精釀啤酒,台灣近期也掀起精釀啤酒瘋,喝啤酒不再分季節

精釀啤酒也不再只侷限是男性的愛好,了解完精釀啤酒的類別,只要想喝隨時隨地都適合!

了解完精釀啤酒和一般商業啤酒的差別之後,編今天要繼續來告訴大家

啤酒的種類到底還有哪些?初學者去到餐酒館到底要怎麼挑選啤酒?

全球的啤酒種類百百種,但這四種主要原料可以說是和啤酒口感息息相關

水質

含有適量礦物質且呈弱酸性(PH5.2~5.4)的乾淨水,可以將麥芽中的澱粉轉換成糖。

硬水會使啤酒顏色及口味變重,軟水則會讓啤酒顏色以及口味變淡。

麥芽

不同品種、不同烘焙方式的麥芽都會影響啤酒的顏色以及口感。

而烘焙過程中會將麥芽中的澱粉轉換成糖。

啤酒花

是一種藤蔓植物,花朵本身具有防腐做用,會為啤酒帶來苦味,也可與麥芽的甜味融合。

酵母

將產生的糖分解成酒精跟二氧化碳,不同溫度就會產生不同的風味!

有了這些原料,再依照酵母發酵過程中的不同,就會產生現在常看到的各種啤酒啦

接下來就告訴大家:常見的啤酒專有名到底是甚麼意思?喝起來又如何呢?

拉格啤酒(Lagers ) 

採用下層發酵法或低溫發酵法,顏色從淡黃色到金黃色不等,這種啤酒最適合飲用的溫度是7~9℃,如果退冰後或飲用溫度過高,苦味也會越來越明顯!不易變質的優點讓拉格啤酒可以被大規模生產!所以大部分的商業啤酒都是屬於拉格啤酒!

常見的海尼根、可樂娜、百威、慕尼黑啤酒、台啤、青島和大多數的日本清酒都是屬於這樣的釀造法。

 

愛爾啤酒(Ale

頂層發酵或常溫發酵,不易保存且成品質量不易控制,因此我們知道的精釀啤酒大部分都是屬於愛爾啤酒哦

顏色上也較拉格啤酒來的深!口感上就更為豐富拉,在四種原料的基底上幾乎什麼口味的原料都可以被加進配方裡,

也就是說愛爾啤酒沒有做不出來的口味

愛爾啤酒的最佳飲用的溫度是10~18℃,若溫度太低反而喝不出該啤酒的風味哦

常見的波特啤酒(Porter)、印度淡色愛爾(IPA)、淡色愛爾(Pale Ale)、司陶特(Stout)、

特釀或小麥啤酒以及大多數的比利時啤酒等都是採用這種的發酵工法

貼心小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一)精釀啤酒瘋甚麼?T.R Kitchen Bistro

2.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二)精釀啤酒百百種到底怎麼分?T.R Kitchen Bistro

3.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三)精釀啤酒要搭甚麼食物吃?T.R Kitchen Bistro

4.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四)會喝還不夠!酒杯更重要! T.R Kitchen Bistro 

 

 

T.R Kitchen Bistro 異國料理 麗寶店 
●地址:421 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201號-1107店鋪(麗寶outlet一樓噴水池旁)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7:30 - 20:00,週五週六營業至20:3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702-058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Bistro/ 
●IG:t.r_kitchen_bistro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