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推特推的就是  T.R  Kitchen Bistro 麗寶店 的熱門必點精釀啤酒系列

想必大家對「精釀啤酒」應該也不陌生近期可說是不少店家都會推出精釀啤酒

偏偏「精釀啤酒」總是比其他商頁啤酒貴上一兩倍

不過,你知道 「精釀啤酒」究竟是甚麼意思嗎?你知道為什麼「精釀啤酒」總是比較貴嗎?

 T.R  Kitchen Bistro 麗寶店 的精釀啤酒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小編今天就帶你來一探究竟!

精釀啤酒(Craft Beer )起源 :

最早出現在1970年代的英美兩國,當時出現了不少小型釀酒廠(Microbrewery)以及家庭式釀酒廠(Homebrewing)

這些超小型釀酒廠會依照自己的喜好,釀造出不同風味、香氣的手工啤酒,和產量多的大規模啤酒品牌有所不同

甚至有些小型釀酒廠甚至就藏在自家車庫內呢!隨著時代變遷,精釀啤酒也經歷了許多轉變,但基礎精神至今從未改變。

精釀啤酒(Craft Beer )特色 

1.以「好的味道」為最大考量

2.對原料有所堅持

3.堅持傳統的釀酒精神,也不斷創新釀酒的配方。

精釀啤酒大多是由小團隊小規模的研發以及釀造,產量少且難以取得再加上注重原料以及味道,

自然成本也就比一般常見的商業啤酒來的!比起超商隨手可得的商業啤酒,精釀啤酒反而更常出現在特色咖啡廳或酒吧哦!

自從2002年台灣加入WTO,政府開放民間釀酒後,台灣也趕上了全球精釀啤酒的風潮,本地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消費者的口味也漸漸改變,掀起了一陣精釀啤酒風潮。

商業啤酒:

以工業化大、大規模生產的方式釀造,在商業化考量下,以大眾接受度較高的口味為主,

以壓低成本策略進攻市場。

1.原料以壓低成本為考量(不走創新風味導向)

2.大規模且工業化的方式生產壓低成本

3.以大眾化口味為導向

商業啤酒為了大幅縮短釀造時間、增加產量與風味穩定,

通常會加入香料、玉米澱粉、安定劑等添加物,除了讓喝來味道平均一致也能讓啤酒更快出廠

這就是工業化、標準化製程下的產物 

近年商業酒廠為了因應精釀啤酒風潮也推出多款水果酒來滿足大眾嚐鮮的心理。

貼心小提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一)精釀啤酒瘋甚麼?T.R Kitchen Bistro

2.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二)精釀啤酒百百種到底怎麼分?T.R Kitchen Bistro

3.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三)精釀啤酒要搭甚麼食物吃?T.R Kitchen Bistro

4.一分鐘秒懂精釀啤酒瘋(四)會喝還不夠!酒杯更重要! T.R Kitchen Bistro

 

 

 

T.R Kitchen Bistro 異國料理 麗寶店 
●地址:421 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201號-1107店鋪(麗寶outlet一樓噴水池旁)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7:30 - 20:00,週五週六營業至20:30(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702-058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Bistro/ 
●IG:t.r_kitchen_bistro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