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大坑步道懶人包 Part-2

還記得上次分享的六條步道嗎?
這次小編要把還沒介紹完的介紹完哦~

7號步道


大坑7號步道除風動石附近有一小段枕木步道之外,其餘大部份均為產業道路或農機道,步道上除了竹類植物外,水果樹亦佔大部分。 步道終點可至風動石公園,沿途有各式果園,如柑橘、龍眼、荔枝等,數木成蔭,十分宜人,坡度平緩,容易行走。

  • 長 度:約1,250公尺,適合男女老少。
  • 登山口:由6號步道停車場前約20公尺處左轉上坡即為7號步道入口;產業道路往前下坡再上坡直行可達觀音亭,叉路右轉6號步道停車場,因觀音亭假日遊客眾多,產業道路僅容許單向通車,不建議汽車進入停車場及觀音亭。


8號步道


穩健式爬坡為8號步道的特色,步道前半段為產業道路,後半段為相思木棧道,除了在風動石附近稍陡外,其餘皆猶如平地健行。 此步道沿途果園林立,令登山客忍不住駐足觀賞,終點亦達風動石公園,園內設置多處涼亭,提供民眾一處美好的休憩場所。

  • 長 度:約950公尺,適合男女老少、親子同遊。
  • 登山口:原入口並不顯眼,由建成巷行約800公尺產業道路進入。

 

9號步道

此步道沿途充滿綠蔭,環境十分清幽,視野相當遼闊,可遠眺十一期重劃區都市景致、另有日據時期遺留之彈藥庫及大里溪,在路口處為九二一地震公園。 來登山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經補庫停車場或地震公園旁停車場後,即可享受一段優質的登山之旅。

  • 長 度:約200公尺,適合全家大小健走。
  • 登山口:經補庫停車場斜對面之經補路直走至九九橋,再直行約1.5公里處。

9-1號步道

 

大坑9-1號步道路線緩和,輕鬆易行,步道頭尾都與經補路相接,自步道出口再向上行100公尺連接9號步道,再與10號步道形成環狀路線 , 於前往步道口路途中設有農夫市集,登山民眾可在此買到大坑地區農特產品。

  • 長 度:約600公尺,適合全家大小健走。
  • 登山口:經補庫停車場斜對面之經補路直走經過九九橋再直走。

 

10號步道

大坑10號步道規劃係與9號步道聯通形成登山環狀路網 ,以利登山遊客體驗沿途不同景象的登山樂趣,9號、10號步道終點-三叉路口可通往觀音亭休息區,與6號步道相通,行成一日遊登山路網。 此步道計有竹林步道、相思林道、九重葛花區、菇婆芋生態區及峭壁雄峰等五處,生態豐富,均設有解說牌。路面有枕木碎石步道、原始泥土路面及木階梯步道等,並設有觀景涼亭及平台,供人休息。 

  • 長 度:約1,200公尺,適合戶外教學及全家大小。
  • 登山口:經補庫停車場斜對面之經補路直走至九九橋對面。

 

趁著放假可以揪全家大小去大坑風景區玩,不用花一毛錢又可以讓我們流汗,真是非常的划算哦~

在大坑玩累了也別忘了要來T.R Kitchen享受美食

從大坑步道來到T.R Kitchen約莫20分鐘

有五星團隊為您送上超高CP值的義法料理,平日午餐單點290元起還送一杯飲料哦!

如遇假日,小編告訴你沒提前訂位一定沒有位子,小編也救不了你喔....

 

T.R Kitchen義法料理餐廳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30~16:30 晚餐 17:30~21:00 
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旅遊叮嚀:

1. 建議老年與高血壓者盡量不攀登大坑1至5號及5-1號步道。

2. 大坑4號步道由於落差極大,有一段300公尺的垂直陡坡。

3. 一般而言,大坑6、7、8、9、9-1號步道較適合男女老少攀登,而1至5號及5-1號步道對登山客較有挑戰性,大坑1至5號及5-1號及10號步道因具有陡坡,心臟疾病或體力差者,請勿任意嘗試。

4.遊客請注意:山區步道附近如見蜂窩,為避免引來虎頭蜂螫叮習性,除不可主動攻擊及喧嘩騷動外,請登山客勿噴香水,也不要穿著鮮豔服裝等;預防原則請保持距離。

5.大坑風景區因路窄不適合大客車行駛路段(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臺中市大坑風景區:北坑巷、連坑巷、橫坑巷、清水巷、濁水巷、建成巷、光西巷、大湖巷、竹坑巷、民興巷

 

登山步道導摺頁下載網址:

http://www.scenic.taichung.gov.tw/ct.asp?xItem=1425403&ctNode=21686&mp=121020

登山步道路線圖下載網址:

http://www.scenic.taichung.gov.tw/ct.asp?xItem=1425424&ctNode=21688&mp=121020

大坑樂活遊手冊下載網址:

http://www.taichung.gov.tw/sys.content.asp?mp=121020&CuItem=1658618&ctNode=21686

資料來源:http://www.scenic.taichung.gov.tw/ct.asp?xItem=59041&ctNode=4231&mp=121020、http://goo.gl/QIqgpE、http://goo.gl/iVEwHk、http://goo.gl/0HuxY8、http://okgo.tw/、http://goo.gl/tCmNgG、http://goo.gl/uix6Vq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