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又要到了小編告訴你一個私房景點

老台中人必爬的步道、也是老台中人的後花園-台中大坑步道

粉絲們知道嗎?台中大坑步道總共有幾條?

小編告訴你:總共有12條!小編先整理1-6條

可以趁著這次的端午連假

可以好好的把你的雙腿跟雙手拿出來動一動

小編先彙整了這6條的懶人包給粉絲們,待小編下次再來分享其他的步道

雖不盡完善所以小編貼心的附上了連結

1號步道

大坑1號步道為頭嵙山最北面的登山步道 , 海拔高度介於395至700公尺之間 , 結合原野風味和地形特色的體能訓練場適合親子同遊

可在春夏交季之時,欣賞油桐花盛開,遍地落英紛飛的美景。

  • 長 度:約1,566公尺
  • 登山口:由東山路右轉濁水巷約6公里即可到達。

2號步道

大坑2號步道海拔介於445至745公尺之間,步道中有兩段60度的好漢坡,需拉著繩索小心踩著木梯上山,考驗登山客的腳力與體力

  • 長 度:約1,200公尺,適合有登山經驗、愛挑戰者。二號步道可連結五號步道
  • 登山口:2號停車場,由東山路右轉清水巷約5公里即可到達。

 

 

3號步道

大坑3號步道海拔介於415至795公尺之間,步道大多行經山稜線上,步道沿途樹木較少,需做好防曬的準備。

行走於山稜間,不僅能欣賞四季的不同景致變化,還能欣賞各種鳥類,甚至是赤腹松鼠的蹤影,是賞鳥人士不可錯過的路線。

三號步道可連結五號步道

  • 長 度:約1,275公尺,適合生態教育。
  • 登山口:可從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再經連坑巷左轉,繞過停車場往上走即為登山口。

 

4號步道

地處海拔470至850公尺之間的4號步道,坡度落差極大,其中一段長約300公尺的垂直陡坡,考驗遊客的體力及耐力,被稱為「軟腳坡」。

此步道保有天然性,二旁毫無遮蔭,擁有極佳視野,可遠眺台中市整體風貌,步道曲折,充滿挑戰性。

終點可連接5號步道最高點-頭嵙亭,全程約需2.5小時。

  • 長 度:約1,890公尺,適合體力充沛者。
  • 登山口:自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至連坑巷右轉到中正露營區再經停車場至長青橋即為登山口。

5號步道

 

海拔介於595至859公尺之間 , 可連結1~4號步道的終點。沿途有視野良好的展望點,包括涼亭、頭嵙山頂等,若透視度佳即可眺望台中市區、大肚台地等。

5-1號步道

5號步道的支線 , 此步道是研習生態入門的最佳去處,沿途已設立多處植物解說牌,適合親子一同健行。

  • 長 度:5號約2,130公尺;5-1號約1,583公尺;高度最高、長度最長,適合體力佳、喜登高者。
  • 登山口:由中興領往協中街(香菇街)方向直行約1.5公里至協中街257-1號位置,依指示牌右轉斜頭巷可達登山口。

 

6號步道

6號步道與7、8號步道終點,位於潭子區與北屯區交接處之風動石附近 ,可遠眺潭子豐原及整個北臺中地區 ,

途中有一觀音亭,白色觀音佇立其中,不少人至此參拜

  • 長 度:約1,650公尺,適合男女老少。
  • 登山口:有兩入口處,一經松竹路循產業道路至6號停車場攀登而上,另一從光西巷進入直達觀音亭,再循步道而上。

 

趁著連假可以揪全家大小去大坑風景區玩,不用花一毛錢又可以讓我們流汗,真是非常的划算哦~

 

在大坑玩累了也別忘了要來T.R Kitchen享受美食

從大坑步道來到T.R Kitchen約莫20分鐘

有五星團隊為您送上超高CP值的義法料理,平日午餐單點290元起還送一杯飲料哦!

如遇假日,小編告訴你沒提前訂位一定沒有位子,小編也救不了你喔....

T.R Kitchen義法料理餐廳 
地址:40642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30~16:30 晚餐 17:30~21:00 
接受預約、歡迎散客和適合團體聚會   
電話:04-3507-05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旅遊叮嚀:

1. 建議老年與高血壓者盡量不攀登大坑1至5號及5-1號步道。

2. 大坑4號步道由於落差極大,有一段300公尺的垂直陡坡。

3. 一般而言,大坑6、7、8、9、9-1號步道較適合男女老少攀登,而1至5號及5-1號步道對登山客較有挑戰性,大坑1至5號及5-1號及10號步道因具有陡坡,心臟疾病或體力差者,請勿任意嘗試。

4.遊客請注意:山區步道附近如見蜂窩,為避免引來虎頭蜂螫叮習性,除不可主動攻擊及喧嘩騷動外,請登山客勿噴香水,也不要穿著鮮豔服裝等;預防原則請保持距離。

5.大坑風景區因路窄不適合大客車行駛路段(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臺中市大坑風景區:北坑巷、連坑巷、橫坑巷、清水巷、濁水巷、建成巷、光西巷、大湖巷、竹坑巷、民興巷

 

登山步道導摺頁下載網址:

http://www.scenic.taichung.gov.tw/ct.asp?xItem=1425403&ctNode=21686&mp=121020

登山步道路線圖下載網址:

http://www.scenic.taichung.gov.tw/ct.asp?xItem=1425424&ctNode=21688&mp=121020

大坑樂活遊手冊下載網址:

http://www.taichung.gov.tw/sys.content.asp?mp=121020&CuItem=1658618&ctNode=21686

資料來源:http://www.scenic.taichung.gov.tw/ct.asp?xItem=59041&ctNode=4231&mp=121020、http://goo.gl/XJBq7H、http://goo.gl/ulDhg8、http://goo.gl/d49XZR、http://goo.gl/T4N0T5、http://goo.gl/4OJmwy、http://goo.gl/1QlEXz、http://goo.gl/AP1kIr、http://goo.gl/lI7kzK、http://www.kkfriend.com/d5/viewthread.php?tid=12295

arrow
arrow

    TR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